星邈

只要案件破得精彩,谁会在意侦探是不是个疯子?

【国推爝晋】韩老师,失业危机!

  •是俺和徐锦鲤老师@小熊软糖 合写的文!

  •视角转换有

  •OOC+bugs(但这个校长真的好好笑)

  以上OK?➡️Go!


<校长side>

  “韩老师,请坐。”我推了推眼镜,目光穿透镜片直射向桌前的男人。他看上去有些茫然,不过倒也没有想象中那样局促不安。

  “那么我开门见山了。”我把桌上的考勤表推向他,“根据记录,上个月7号到15号你都请假没来,上上个月请了7天,再上个月断断续续请了10天……”

  我刻意顿了顿,“韩老师的出勤率实在低得有些离谱啊!”

  “啊,那是因为……”他接过考勤表看了一眼,刚要开口,便被我抢先一步打断了:“韩老师多次未达规定出勤率,按照我们这个培训学校职工守则上的要求,即使是经人介绍来的老师,也该被辞退了吧?”

  他向来淡漠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波澜,想要争辩,又被我以“校有校规”的名义驳回了。他当然不知道,我在脑内盘算着如何踢掉他,再把我的侄子安插到这个钱不多但事儿也不多的职位上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他能快点放弃挣扎。现在是九点,半小时后我还得带一位前来讲座的教授四处参观。

  说到这位“教授”,那可真是有趣得很,一身才华,全然不在意社会关系,称呼是教授,却并没有在高校任职,但他又认识很多学术界的大人物,想来不简单。我用上了在警方积累的人脉才将这位不情不愿的先生请来,可千万不能因为迟到而给他留下坏印象。而眼前这位韩晋韩老师,不,他马上就不是老师了——正在毫无自觉地增加我迟到的风险。

  好了,我要赶紧把他赶走,好去做准备。

  只是我那一套冠冕堂皇的说辞还没出口,校长室的门就被人从外面一把推开了。


<韩晋side>

  今日当看黄历。先是早餐泼了自己一身豆花被陈爝嘲笑,再是在人挤人的地铁站摔跤险些引发踩踏事件,好不容易到了学校又得知自己站在再失业边缘,我韩某人真是触霉头,大写的诸事不顺。

  一张考勤表一击致命:当初真不该被陈爝之积威所劫,请假跟着他跑现场,虽然这根本不是后悔一下就可以由我说了算的。代价过于沉痛,我的头脑一片混乱。

  面前的徐校长依然保持着礼貌的微笑,但他的眼镜片上都映满了不耐烦,频频看表的动作更让我确信不久后他将要去处理某件大事。于是我停止思考,呆滞地坐在原处,像考试不及格的小孩藏起自己的试卷那样,希望能多拖一会儿。

  要是丢了工作,没了收入,那下次陈爝以房租要挟我的时候岂不是更完蛋吗?我都能想象他的表情与言语:哎呦喂,韩大作家终于打算放弃教书专职写作了?希望你入账的数字足够让你在这里住下去啊。

  不敢想了。

  不如我自觉露宿街头吧?

  正当我头脑空空不知何处时,事情出现了转机:没有敲门声,校长室的大门猛地打开,不速之客慢悠悠地踱了进来:“徐校长,幸会啊。”

  听这贱兮兮的声音,来者不是陈爝是谁?

  有那么一瞬间,我一头撞死在墙上。这家伙竟然认识校长,不打个招呼就闯进来。他莫不是专程来嘲笑我失业的?为什么要让他目睹这种破事儿啊!到底是为什么啊!

  出乎意料地,他只是淡淡扫了我一眼,径直走向忙不迭站起来迎接的徐校长,敷衍地与他握了握手,嘴角扯出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。


<校长side>

  推门进来的人竟然是陈爝陈教授!我连忙站起来向他伸出手,几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:“陈教授,您怎么自己来了?应当是我来带您参观呀?”

  他没有说话,只是伸出手轻轻握了一下我的手,虽然态度明显敷衍了点,但没关系!作为一名数学老师,这足以让我得意忘形:大数学家陈爝教授竟然主动握了我的手!我无暇顾及韩晋,一心想要弄明白陈教授提早到达还特地前来校长室的原因。

  “我不过是路过,想着来看望一下在此任职的好友。”他说。

  “好友?想不到咱们一个培训学校竟有此等人才,能够成为陈教授的好友!”我激动地摩拳擦掌,暗暗期待能通过这位好友抱紧陈教授的大腿。

  却不想,他微微一笑,将手轻轻搭在呆坐一旁的韩晋肩上,目光颇有些无奈却还含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:“就是这位似乎刚要被辞退的韩晋韩老师。”

  我呆滞地望像同样目光呆滞的韩晋,转头时,余光捕捉到他眼神中那一闪而过却极深的讶异。

  我这算是惹了尊大佛?

  在我尚处于石化阶段时,陈教授俯下身凑到韩晋耳边,不知说了句什么,又春风得意地离开了,留下我们两人各自僵硬。

  

<韩晋side>

  陈爝一通闹腾让我捡回了工作,看在合租情谊的份上总要感谢他两句。我一边拼凑着谥美之词一边摸钥匙,这时陈爝将门猛地打开,沉重的门板毫不留情地撞上我的鼻子,那张欠揍的脸随之出现,从不留情面的嘴皮子又开始得瑟——至少在我听来如此。

  “韩晋啊韩晋,本想着早点去会会那位软磨硬泡功力深厚的徐校长,想不到你也在那儿,还差点被辞退啊。怎么样,我一出马,工作是不是保住了?”

  的确如此,我心虚了一瞬。然而被撞了鼻子,我正又痛又火,听闻气不打一处来,将方才酝酿好的感激话语忘得一干二净:“你少胡说八道!出勤率低,你以为是谁的问题啊?要不是某些人成天威胁我让我去给他当助手还要让他嘲讽,哪儿来这么多事儿?”

  “得了吧韩老师,肯定是因为你自己水平不够。”

  “你……”我真想与他狠狠吵上一架,又碍于他今天有恩于我,只得悻悻作罢。

  他盯着我,我也用恶狠狠的眼神回敬他,我们就像两个小学生,在思南路200号前对峙良久。我突然闻到他身上酱汁的气味,果然,他的白衬衫上有斑斑驳驳的油污,想来是进厨房时没穿围裙。一个大男人邋里邋遢,这不恶劣吗?这不是增加工作量吗?

  我更火大了,猛吸一口气,决心不被数学公式以及早已蒸发殆尽的感激阻挡,爽爽快快地骂他一顿,以解心头之气,但这一口气吸进,我差点被自己呛死,嘴里钻进一股铁锈味:鼻血流进了嘴里。


  陈爝憋不住笑了,将韩晋拽入屋内顺手关了门,指着镜子大肆嘲笑其丑态:你看看你这鼻血流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揍了你一拳。

  韩晋白眼一翻:当然是你揍的,你用门撞我还想说什么“非我也,门也”吗?

  陈爝:少贫了,我不跟失业边缘人士计较,赶紧把你这一嘴鲜血漱漱干净然后来吃晚饭。

  韩晋想反驳到底是谁跟谁计较,又想起酱汁的气味,情绪微微波动,心说陈爝你小子还算有点良心。

  总之,他向晚饭低头了。

  “脏衬衫你可得自己处理。”

  “不要。”

 



   陈爝说的悄悄话:韩晋大傻X

  锦鲤老师的原文是:“昨天你钱包落我床上了,好心给你送来,倒免费看了一场好戏,你可真没让我失望啊……”是俺写不出来的虎狼之词!不愧是您,真敢写啊!(所以昨天进行了什么付费服务以至于把钱包落床上X

评论(7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